昊莲|好恋
💗好好生活,天天恋爱💕
昊莲昊兴tag建立人,昊兴tag已弃

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纯洁的内容

伪现背 哨兵向导AU(不了解这个设定的也不影响阅读)以及我还没想好攻受……

坏哥哥x乖小孩


      日日夜夜 00

  

  七月是汤锅滚烫溅起的那一滴水,是抛落沥青路上碎裂立即七分熟的鸡蛋,是刘昊然踩着自行车仿佛八百里征途艰险苦难略过四处鸣笛水泄不通马路后踏入店里已经能拧出水的白体恤。

  

  他贴在裤兜里的手机没完没了地响,仿佛一块要成精了的热铁板,在太阳要掉落人间末日前发出最后一丝哀鸣后彻底黑了屏。

  

  “什么破手机……”刘昊然两指捏着这个人类文明产物甩到桌上,拿起冰可乐一饮而尽,将冰块嚼得嘎嘣作响,才仰头发出一声劫后余生般的喟叹。

  

  好不容易得了个空闲的假期,他没好好待在家里跟狐朋狗友打游戏,防晒霜棒球帽一样没有,揣了钥匙就出门,西天取经一样骑着自行车来这家北京市他最爱的甜品店吃可丽饼和冰激凌。

  

  手机在空调房里略微降了温,问店老板借了充电线,因为没带眼镜,捏着手机凑近看插口,正准备充电便听见电视机里骤然放大了的声音和女孩子压抑却不掩兴奋的尖叫。

  

  “要我吻你的手——”

  

  他猛得抬眼,看见屏幕上的男人拿着奖杯笑出一排雪亮的牙齿,因为背后播放自己早些时候的舞蹈视频而有些羞赧,脚边的雪豹似乎不大喜欢这种公共场合,修长的尾巴缠绕在男人小腿上,镜头切换成近景,男人刚好扭头微微屈身听身旁主持人的发言,带着得体的微笑,耳链因为灯光晃出一道刺眼的光。

  

  刘昊然手一松,手机砰地砸在地板,裂出一道蜿蜒的碎痕。

  

  也许是高温融掉了包裹伤口的屏障,也许是毫无防备才猝不及防中了招,也许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彻底放下,刘昊然第一次剩了半个可丽饼就转身回学校,还差点忘记捡那个可怜无辜的手机。

  

  他倒是一点没变。刘昊然默默想着,跨上单车又才意识到还没解锁,自己也觉得魂不守舍,心想干脆打车回去算了,免得出个车祸害人害己。他把自己的精神体放出来,半人高的草原狼刚落地就发出一阵哀嚎,上蹿下跳表示地面十分烫脚,惹得旁人侧目一笑。

  

  “丢脸。”刘昊然敲了敲黑狼的鼻子,长腿一跨上了车就往前冲,“笨狗,跟上!”

  

  日日夜夜,那个他喜欢又讨厌,爱得疯狂又恨得深刻的人总是阴魂不散,在路边的大大小小的广告里,在合作演员闲散聊天的对话里,在他不可告人荒谬污秽的梦里,在无数碎了又拼合的回忆里,对着他做出喜怒哀乐这个表情,然后转身就消失不见,又在另一个地方忽然出现。

  

  好在这个时候,刘昊然的时间只属于刘昊然。他拐了个弯进了小路,不要命地加速,发出惬意的呼喊。

  

  刘昊然还以为只要刻意为之,有意回避,不想见到的那个人就永远不会再遇见,世界那么大,哪有那么多不经意与巧合?

  

  因为放了假,学校的人并不多,食堂里学生更是寥寥无几,他顶着乱蓬蓬的头发穿着老头衫大裤衩脚踩人字拖十分没形象地翘着二郎腿吃午饭,正低头夹着块鸡肉逗他那条黑到嘴在哪都看不大清的蠢狗时,忽然闻见了熟悉的苦竹香。

  

  昨天还以乱七八糟的形象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人此时西装革履,慢悠悠地从门口走到他面前,露出那个他既看不惯又想狠狠亲吻的笑,“好久不见。”

  

  鸡肉块掉在地上,黑狼开心地嗷呜一声低下头一口吞掉,刘昊然微微瞪大了眼睛,心里第一个蹦出的念头居然是:

  

  靠,今天没有刮胡子!

  


评论 ( 17 )
热度 ( 1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黏 | Powered by LOFTER